黃文博~唸謠系列 [四] 曝干虱目魚

2010012708:40

 

 


 

一位成功男人背後的那位女人

在家庭中扮演著賢妻良母的角色

讓一向不管家中瑣碎雜事的男人也能有著舉足輕重的重要地位

 

我的翩翩美少年

                            梁瑞蓮(黃文博的牽手)

一提到黃文博

就會讓人想到他那[閃亮動人]的頭頂

飽受海風吹佛的深麥芽膚色



其實

初識他時,頭髮卷曲而茂密

雙鬢掛著性格的絡腮鬍

雖然皮膚黝黑

但炯炯有神的雙眼對我卻也是柔情似水



婚後

他除了堅守崗位認真教學

還從事自己喜歡的民俗調查工作


為了達到[為後代立言]的目標

經常忙的天地蕩蕩,日月暗無光

忘記今夕是何夕......


 

 

因此許多才藝到現在都還停在[潛伏期]的階段

 



轉眼間30幾年過去了

不知是歲月的摧殘?

抑或是人為的破壞?

惜日的翩翩美少年

髮根白了

頂上禿了

海口人的臉龐更加烏黑了

但是,在我眼裡

他的帥氣依舊不減

仍然是我的翩翩美少年!

 

擷取南瀛大儒俠

黃文博校長榮退文集我的翩翩美少年一文中的其中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