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蒞臨井仔腳

2008042817:01







2008年4月26-27日

 

來參觀瓦盤鹽田的遊客

 

不論是撘遊覽車

 

或開車載著全大小

 

或是賞鳥人士、亦是興安宮進香客

 

熙熙攘攘

 

把井仔腳的景象

 

點綴了不少生動活潑的精采畫面

 

 






來聽我講古


每個人都躍躍欲試摸摸鹽的感覺


洋傘、帽子必須帶喔

走在鹽田小路、好快樂

社會、綜合、台語課會教台灣最古早的瓦盤鹽田喔

親身走一趟

我會學的更多


看我把鹽灑


 

真的是粗鹽ㄟ

 


遽說粗鹽能殺菌兼除濕、又能保平安

裝一袋帶回家

著一趟沒白來的、哈哈哈!

重現台灣    鹽業昔日的風華

全鹽到齊的包裝袋

是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精心為遊客設計的(伴手禮)

免費送給遊客

(好像是限量)


 

我擔!我擔!

充當早期鹽工的滋味

 


 

涼亭旁有沖水區

 

1.2.3.耶

台中市四季潛水游泳會攜家帶眷

分乘三輛遊覽車

到此一遊、體驗成功


鹽田小徑也值得參觀

可請專人解說喔


 

我踩!我踩!我踩踩踩!

原來水車是這樣踩阿

 

這不是白色的沙

是台灣正港ㄟ粗鹽喔

 

家長一起來推鹽

 

今天依舊來了很多賞鳥人士

但是黑腹燕鷗即將遷移

數目不像之前多

也沒盤旋天空的景象

我們期待牠們10月份再度來訪

 

夕陽西下、遊客引領而望、盼望候鳥歸來

 

興安宮進香遊客

興安宮主委洪鶴年代表迎接香客、上香為庒頭祈福

戀戀鹽田、風華再現

井仔腳瓦盤鹽田於2002年台鹽[休耕]後

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推波助瀾下讓這具有歷史文物得以呈現價值

把鹽鄉府拾皆是美景的風采推向國人

遊客爭相駐足

在這共生共榮的土地上

有祖先傳統美德

有豐富的大自然生態

時空迴廊

有待您的造訪